奥泊希狄安Obsidian

我们永远会期待下一次遇见。
随缘更新,关注前请先看置顶ξ( ✿>◡❛)

【观影体+阅读体】我们坐在诚实大厅听故事·序

设定走这里 →如可接受直接Let's go.

欢迎捉虫,评论点出即可。

序章主要介绍相关设定及预告内容

下划线为心声内容

【空间发言及公告】


21.12.23   二次修订。


——————————————

寂静、寂静、寂静。


虚无空间内亘古不变的沉默并不随着外面时间的消逝有所改变,直至某天。一片雾气在空间中央凝聚成一个人影又忽地消融于这片空间,随即空间内开始弥漫起白雾,不知何处有光照亮了这个空间,白雾已充盈在这片天地。


【导入数据……检测本世界稳定性……场景构造中……联系人员中……正在交涉……等待确认……】


……


距离末日结束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这片大陆上遭受的苦难正随着幸存者们的修复焕发生机,各大教堂人员,尤其是值夜者,代罚者和机械之心全员出动四处奔走着处理战后事务。新生的愚者教堂也不遗余力派出人员支援。


人们喜极而泣,歌颂着他们信仰的神灵,欢呼着新时代的到来。


但与人们的兴奋情绪相对的是,塔罗会众人却在担忧着愚者先生的状况。末日后他又陷入了沉睡,只留下部分灵之虫处理常规祈祷。他们偶尔回想起末日期间愚者先生不要命的打法,如今想来仍旧心有余悸。


而他们挂念着的愚者先生,克莱恩·莫雷蒂在做什么?


迎接一位不速之客。


“我不认为我有什么东西值得你开出这个条件。”灰雾之上,身披长袍的序列之上那如同黑曜石的眼眸冷漠注视着上空那不可视的存在。


“我需要收集神性。对我来说,神性的收集难度系数较大。”


“……你到底是什么?”


“情绪集合体。Emotional aggregation。”那个声音停顿了一下才回答克莱恩的问题,地道的英式发音让克莱恩感到一丝意外,但他有些难以理解——这个未知者说英语就像为了是套近乎。这令他更提高了一丝警惕心。


“神性对你来说用处是什么。”克莱恩一边问着,一边已经在心里算着应对方法和还在源堡上的封印物们能发挥的作用,只要这个不知名存在发起攻击能立刻做出应对。一边问着,他端坐在属于愚者的位置上抬手抛出金币占卜,然而结果却告诉他不会有危险。


“压制极端情绪影响。”那道声音补充,“现在,人性已经淡薄到极致的您,只能靠那微不足道的锚来支撑那一丝脆弱的人性。根据观测显示,您的各项情绪指标已降至最低。按照状况来说,看另一个世界的某些产物对您来说这并不亏,噢,还有部分记忆将被观看。这一点东西,换取天尊真正完全死亡,让您无后顾之忧,似乎不值一提。当然,若是您不答应,我会抹除这段记忆。”


“人性……情绪……”克莱恩思索着。他承认他想重新感知到悲欢离合。尽管天尊未完全从他的身体里滚出去,但此消彼长人性的耗尽将会令他完全成为神。这是他为数不多还在坚持着的东西——永远是他而不是祂。


“这个世界末日前在您与那位天尊的争斗中,我也曾强行将您的各项情绪感知能力调高,以此获取您的胜利。毕竟我也不想看到他出现——他连神性都是肮脏不可用的。”


这落在克莱恩耳里,就像是这个不可知的存在非常强烈希望他答应一样,甚至在打感情牌。不愧是掌控情绪的东西……


“附加要求是什么。”克莱恩有些动摇。先前的交流中,他曾悄然调动权柄却发现毫无作用。他只能遵从心的选择。


那道机械声音再度响起:“播放地点由我安排。”


“好。不能伤害他们。”


“自然。”


……


【目标已确认……】


【导入本世界封印物0-02特伦索斯特黄铜书】


【导入本世界场景诚实大厅……场景加载中……】


……




“无法动用非凡能力……灵性直觉没有反应……”作为第一个到达这个空间的人,克莱恩随意望了一眼场景布置,是第一纪前的旧日风格,等待第二人到来。他琢磨了一下还是打算用梅林的脸来和人见面。


第二人穿着一身典型的因蒂斯风格服装,随后的第三人一身黑色繁复长裙,星光在裙边流淌,而面上覆着一张黑色面纱。来人正是罗塞尔和黑夜女神阿曼尼西斯。


“周,最近还好吧?”阿曼尼西斯坐到他旁边问道,至于罗塞尔早坐到克莱恩右手边,手揽上他肩膀在放声大笑了。


“一切顺利。哎哎哎黄涛……!”克莱恩莫名其妙被罗塞尔扯过去,“怎么了?”


“看见你有表情的样子我开心!”


克莱恩沉默了一下,尽力扯动嘴角笑了笑。


……


奥黛丽刚处理完慈善基金会事务,正打算出门回家歇息,打开门那一瞬间场景却换了个样。她环顾一圈,却发现这个空间的构造与外界完全不同风格,偏向于简约大方。暖光令人不由自主放松下来。几张沙发几张桌子共同构成一个半圆,面向桌椅的是一块巨大的曲形屏。


“这到底是哪里……啊!”奥黛丽注意到了角落里的坐下的三人。


“世界先生!”奥黛丽脱口而出。话一出口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心声被播放了。空间里还回荡着她的心声:“世界先生现在看上去的状态还不错,真好。”她也注意到了坐在那边的其他两人,两人那一身衣服几乎昭示着他们的身份。她立刻手点繁星向女神致意,提起裙摆行礼。


“这,这是诚实大厅?它怎么变样了。”


而克莱恩听见奥黛丽的心声点点头,嘴角勾出一抹笑容:“正义小姐真是一如既往……这很好。”


就这短短的几分钟内,陆续又走进来几个人,他们互相打量一下对方,都知道了彼此的身份,塔罗会全员到齐。这些年来,随着序列的上升,在愚者先生沉睡期间,也研究出了一套私下联系的方式,一来二去都对彼此的身份有所了解。


“克莱恩!”伦纳德一眼注意到正用着梅林脸的克莱恩,挥手打了个招呼,然后才注意到在一边正欲坐下的奥黛丽,“正义小姐。”


末日期间,克莱恩的每个身份随着塔罗会众人的追寻逐渐扒出,所以现在看到用着梅林脸的克莱恩已经毫不意外了。


“世界先生。”几人跟在后面也打招呼,克莱恩逐一进行了回应。


“世界先生!”


克莱恩点点头示意他们先坐下,让他们望向屏幕。屏幕中黑底白字用不同的语言书写着相关事项。上面正更新一条:目前心声播放禁止中。部分心声被播放。这让曾进入过诚实大厅的伦纳德和奥黛丽有了联想。


正在他们互相打招呼期间,几道身影出现在大厅。声音显然有些惊慌失措。


“这,这是哪里?我怎么会在这?”


“班森……梅丽莎……”克莱恩在看到他们的一瞬间正准备起身去安慰一下却看到后面还跟着神秘女王贝尔纳黛,从他们的动作来看显然内心不太平静,克莱恩最终还是忍住没有做任何动作。


贝尔纳黛注意到了角落里那熟悉的人,刚打算走过去,却看到罗塞尔摇了摇头,示意她等会儿再到罗塞尔身边。


而伦纳德和奥黛丽两人已经走过去与莫雷蒂兄妹进行言语上的安抚了。塔罗会其余人在末日期间也对这两位有所了解,因此也在关注那边的情况,看见稳定下来了也暗自舒了一口气。


“还好他们都没什么心理活动……但是等会怎么样也不清楚。”克莱恩小声自言自语一句又陷入沉默 。


等到最后阿兹克先生,威尔和因空间原因暂时把头接回去的信使小姐全部落座。空间内传出一个机械音。


【“欢迎各位,这里是独立空间,时间法则对此处空间无用,因此各位无须担心在这里,完成你们的任务后,会影响到你们的计划。”】


伦纳德听完这话小声叫着“老头,老头”,遭到帕列斯一句骂:“别瞎叫,这个空间位格极高,最好按照祂要求的做。”


话音刚落,伦纳德身边缓缓显现出一个老人的身形,帕列斯强行被空间拖出来和伦纳德分离了。众人对这突如其来的变化有些惊讶,但当前情况还是先留意这个空间的所谓“任务”是什么。


【“任务很简单,观看一些片段和一些文章,中途可能会玩某些游戏。这对你们来说并没有什么坏处。在任务结束后将会封存相关记忆,但可以提出保留部分。视情况而定是否通过。其余规则请看屏幕上注意事项,祝各位观影愉快。”】


所有人的视线都关注到屏幕上的注意事项。


【本次观影空间由诚实大厅数据构造,采用第一纪前旧日风格构造场景,观影中有部分心声被后台筛选后被播放

 此地禁止使用具有攻击性的非凡能力

 此地禁止不可直视神规则

此地禁止知道神灵本名遭受惩罚

 此地禁止任何阻止心声被播放的能力

 此地允许座位变动

 此地禁止大声喧哗但可以小声交流

……

以上规则已被记录到本世界封印物0-02特伦索斯特黄铜书中,即刻生效】


所有人顿时觉得自己仿佛被下了什么禁锢一般,只能怏怏放弃了反抗。


一番座位调动下,克莱恩,罗塞尔,黑夜女神三人从角落位置移到中央位置,黑夜女神左手边是塔罗会全员,右手边是克莱恩,克莱恩右手边是罗塞尔,贝尔纳黛,信使小姐,阿兹克则带着青年模样的威尔坐到了角落。背后仍有几个空位,像是中途还会继续加入人员。至于帕列斯,拉着伦纳德坐到了阿兹克的身边。奥黛丽紧跟着莫雷蒂兄妹也跟着坐到了末位,方便注意到他们的状况。


【请各位从左往右依次做出自我介绍。】


坐在最末端的奥黛丽显然没有想到会从她最先开始,深呼吸一下按照平日在塔罗会上站起来微微侧身向克莱恩行礼,用轻快的语气说道:“下午好各位!奥黛丽·霍尔,塔罗会‘正义’,序列二。”


有了开头,梅丽莎跟着起身:“梅丽莎·莫雷蒂,序列五。”坐在旁边的班森在惊叹于这位他们平时在慈善基金会看到的贵族小姐,竟是一位地上天使的同时也作了自我介绍:“班森·莫雷蒂,一个普通人。”


在座不少人都对这个空间竟然能拉普通人这个情况感到惊诧。作为当事人……应该说当事神的克莱恩对此却没什么意外。


“伦纳德·米切尔,塔罗会‘星星’,黑夜教会高级执事,序列二。”伦纳德自知在女神的目光里逃不过,只好将自己是两家信徒身份暴露,得到了罗塞尔大帝的一个揶揄的眼神和克莱恩的平静注视。女神倒是没什么动作,只是点点头。


“帕列斯·索罗亚斯德,序列二,曾经是这小子的寄生者。”他指了指伦纳德说着。


空间对他们的位置进行了细微调整,使他们成了一桌。而自我介绍仍在继续。塔罗会众人根据性别自成两桌。


“威尔·昂赛汀,序列一。哎,是愚者座下最宠爱的天使!我主能给个真实的冰淇淋吗?”


“阿兹克·艾格斯,应该说是愚者座下天使……?序列二。”


空间适时在桌面上具现出一份冰淇淋,威尔乐呵抱着冰淇淋大快朵颐。克莱恩听到最后两人的介绍倒是怔愣片刻,回想起来这是《愚者圣典》的称号,平淡开口算是打了个招呼:“阿兹克先生好久不见。抱歉我先前并没有询问您的意见……”


“我并不在意这个称号,克莱恩。但我作为你曾经的老师,似乎没能帮到你。”


“没事的,我会是您永远的锚。”克莱恩在脱口而出这句话后,脸上逐渐浮上一抹困惑的神情。似乎这句话……已经刻入了本能。


蕾妮特等待两人叙旧完后才开口自我介绍。


“蕾妮特·缇尼科尔,格尔曼·斯帕罗的信使,序列二。”因为空间的特别关照她暂时恢复正常状态,但说话仍是有些缓慢。


“贝尔纳黛·古斯塔夫,序列一,罗塞尔大帝的女儿。”对于贝尔纳黛来说,什么身份都抵不过这个身份。尽管常在海上飘的几个早已知道这位正是“神秘女王”,此时也不免有些讶异。


“罗塞尔·古斯塔夫,序列0。”


克莱恩一看这么快就轮到他了,轻叹一声还是打算隐藏身份:“梅林·赫尔墨斯,塔罗会‘世界’,序列一。”


【请重新作出自我介绍,合作者。】


伴随着空间的警告,还有伦纳德的心声:“克莱恩还演啊,我们都知道啦!愚——者——先——生——”众人望向伦纳德的方向,露出了一个看勇士的眼神,而伦纳德本人已经惊恐地捂住嘴了。


梅丽莎听见这句心声连忙摇晃旁边的哥哥,而她的心声也暴露了:“那,那是克莱恩!班森!班森!”


但当事人没什么表情,面对神性与人性的平衡和与天尊的争斗,都令他逐渐对感情淡漠,越来越靠近真正的无感情的神明。他已无数次透过历史投影观看记忆,能感知到的越来越少。因此,对于这个空间的主人“情绪集合体”递来的橄榄枝,才没有拒绝,况且,连羞耻心都已经不剩多少的自己,看所谓的同人其实不算什么。就连先前被罗塞尔那一揽肩膀的反应,都是伪装的。


在不可知的空间深处,一个个屏幕缓缓浮现,上面正写着众人的各项情绪比值,最大的屏幕上写着克莱恩·莫雷蒂(周明瑞)的各项数据。第一项就是神性比值,高达98%,这证明克莱恩的人性已极度微弱。


“这么纯粹的神性……不吸收可惜了。”他悄悄地移动了1%,继续观察空间内各人反应。


空间外,克莱恩沉默片刻,手在脸上抹了一把,变回属于克莱恩的那带着书卷气的面容,然而那代表占卜家高序列的黑色无光的眼睛毫无变化。


“那么重新介绍一下,克莱恩·莫雷蒂,塔罗会‘愚者’,也是‘世界’。”


塔罗会众人站起身,一如从前每周一下午三点在源堡上那样,奥黛丽优雅起身向克莱恩行礼笑道:“下午好,愚者先生!欢迎回归!”


“唯信仰愚者先生!”整齐划一的声音在空间响起。


黑夜女神和罗塞尔似笑非笑看了克莱恩一眼,远处的阿兹克先生只是低声感慨着不知不觉这个令他骄傲的学生已经走了这么远了。


“阿曼尼西斯,黑夜女神。”


空间内所有人都安静了一瞬。此起彼伏心声暴露出他们内心的不平静,引得奥黛丽连忙给明显露出惊吓的人们刷了个安抚。末日期间上前线的一些人都对此有所了解,因此也没有过分惊吓。但黑夜女神神降……这可是难得一见的事情!


一番稳定情绪过后,塔罗会众人本着女士优先的原则自我介绍了。


“佛尔思·沃尔,塔罗会‘魔术师’,序列二。”

“休·迪尔查,塔罗会‘审判’,序列二。”

“嘉德丽雅,星之上将,塔罗会‘隐者’,序列二。”


“阿尔杰·威尔逊,塔罗会‘倒吊人’,海神教皇,序列二。”

“戴里克·伯格,塔罗会‘太阳’,愚者信徒,序列二。”

“埃姆林·怀特,塔罗会‘月亮’,序列二。”


唯二惊讶的只有莫雷蒂兄妹两人。这对于他们来说相当于打开了一个新世界。梅丽莎尽管对此有所了解,但却不知道这些人都是高序列强者。


可是……她还是不知道克莱恩为什么会以愚者身份出现在这个神秘空间里。


【自我介绍结束,观影即将开始。】


屏幕上适时亮起一个面板,上面列下了众多项目,赫然是用中文书写,在场只有克莱恩和罗塞尔看懂了。罗塞尔定睛一看,看见不少的关于克莱恩的东西,乐出声。


“小周,有故事啊。”


其他人则看到面板上的字都不同程度上表现出自己的疑惑。这好像是罗塞尔文啊?


【显示可观看面板……开始随机抽取……】


屏幕上一个蓝色的框正掠过每一个项目,最终定格。


【本次观看项目为文章,主角:伦纳德·米切尔,克莱恩·莫雷蒂】


被点到名字的两人隔着老远距离面面相觑,又默契地别开眼神。


阅读开始。








TBC.




——————————

讲道理,怎么一摇就摇到了这个,别说伦纳德和克莱恩无语了。我也有点无语了。人都傻了。


二次编辑完成——叮!

评论(39)

热度(2645)

  1. 共1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